剑阁: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17: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场地消毒、工人体检、防控知识培训...当地政府为了我们企业复工方方面面考虑的太周全了,还专门印发发了这份企业复工复产指南,我一定带领员工加油干...,”2月11日上午,位于剑阁经济开发区的广元信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洪亮信心满满的告诉笔者。

剑阁县按照省市各级关于企业灵活安排复产工作的要求,园区企业于2月10日起灵活安排复工复产。在保障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入企业排查,摸清底数,细化措施,详细了解并掌握每名员工的健康状态及节假日出行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为减少人员聚集,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上下班等方式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实现防控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各企业主体要制定细致具体的防控方案以及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分批、有序实现复工。

“我的家就是厂附近的,在家已经待了一个多月了,今天终于复工了,好开心,在家里村上天天宣传防疫知识,我几乎没有出门,县中医院的医生刚刚给我做了多项体检,虽然我身体棒棒的,但复工后我还是要严格遵守防疫防控要求...”来自下寺镇的员工陈美掩盖不住上班的喜悦。据了解,为抓好疫情防控组织生产,该公司只要求生产一线和管理人员到岗复工,并通过对员工体温监测、提供防护设备、定时消毒、错峰分散就餐等措施,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

“在了解到企业防控物资紧缺时,我们多方协助为企业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枪…,同时通过强化体温检查、强化消杀、强化教育宣传、强化员工管理、强化分餐管理,结合企业实际,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该县经开区负责人介绍到,目前园区已有10家企业复工,复工人员达500余人,经开区将为复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的实际困难。

在繁忙的口罩生产车间,2条口罩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忙着手中的细活。硅胶、ABS塑料、滤纸等原料通过压模、穿线、灭菌、包装、封口等工序,在原材料充足的情况下,目前每天可以生产5千多个口罩。

据悉,该县还推出用工劳务人员组织、园区企业集中消毒、联系医务人员定期检测等举措,帮助企业在确保安全和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梁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