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青川公共文化服务"不打烊"

2020-02-12 15:2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防止人群聚集交叉感染,保障公众安全和健康,自1月25日起至今,青川县各公共文化场馆暂时闭馆。闭馆不谢客,公共文化服务“不打烊”,青川县推出一系列线上服务,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陪伴青川市民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我很难有时间静下来看书,疫情发生后,反正也出不了门,索性就在家看书,今天我就正在看《桔梗花开》。”来自乔庄镇新华社区的黄女士正在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看书,她对记者说,上面功能太丰富了,小朋友还可以跟着文化馆推出的慕课课程学习绘画、跳舞。线上文化资源不仅满足了文化需求,也让我们足不出门就享受到了丰富的文化资源,现在每天晚饭后成了我们全家固定学习时间。

面对疫情,青川县各公共文化场馆闭馆不谢客,服务‘不打烊’、内容不打折、精彩不缺席,通过网络将文化和人文关怀传递出去。县图书馆开放了图书资源,实行闭馆不闭网,依托微信公众号,精心策划推出“品读经典 全民战疫”好书推荐活动,让人民群众可足不出户享受线上图书资源。目前,县图书馆已推荐七期,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县博物馆携超星文博依托微信公众号,整合抗疫防护知识、文博在线、掌上博物馆、探索博物馆等内容,打出了战“疫”期间文博服务组合拳,既传播了科学防疫知识,又倡导了理性对待方式,对群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也为广大文博爱好者提供了丰盛的博“疫”大餐。 县文化馆利用超星文化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海量慕课课程资源,涵盖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曲艺、传统文化等多个门类,可多方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县美术馆正进行资源整合,计划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提供大量美术书法作品赏析,为广大人民群众呈上一份文艺作品盛宴。

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场馆将进一步丰富线上文化资源,进一步扩充文化服务内容,通过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成为特殊时期打赢战“疫”的重要精神力量。(冯小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