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车中分娩 青川民警建起"临时产房"

2020-02-12 17:0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孕妇车中分娩 青川民警开道护送保平安

2月11日晚10点15分,青川县木鱼高速路出口疫情检查点,木鱼派出所副所长姜淼成与同事正在执勤,突然一辆面包车从出口疾驶而来,车到检查点后,刚停稳,一名男子立即跳下车,气喘吁吁对执勤交警说:“警察同志,能帮帮忙吗?我妻子要生了,得马上送医院,现在疫情当前,到处都要检查,我实在开不快……”姜淼成立刻意识到了事态紧急,便提出驱车为其“特殊开道护送”。

时间就是生命。姜淼成与同事立即行动,一边拉起警报,一边用喊话器喊,叫他们跟着警车,为产妇王女士开辟一条生命通道,争取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同时,姜淼成还通过120平台与青川县妇幼保健院取得联系,让医生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车辆驶离高速路口3公里处,姜淼成发现王女士的车没有跟上,立即掉头看见车辆停在路边,王女士已经发作正在车中分娩,无法继续向前行驶。姜淼成和同事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将该车变为一个“临时产房”,让产妇能够安心分娩;同时与青川县妇幼保健院医生进行了沟通,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婴儿顺利分娩。

分娩后,姜淼成一边让其家属按照医生要求,对孕妇和新生婴儿进行处理,一边让队友驾驶警车一路警灯闪烁,快速安全将孕妇及其家属送至医院。

将王女士和婴儿安全送到医院后,姜淼成和队友继续返回岗位值守。“今天的情况很紧急,我能体会当事人的紧张心情,送到医院后看见产妇和婴儿平安,很庆幸自己能帮到他们。疫情当前,我们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阻击疫情,不阻温情。”姜淼成说道。(冯小珈 李义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