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网络送教 农村孩子享受优质微课

2020-02-12 17:4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网络送教 农村孩子享受优质微课

2月10日,广元市网络授课将全面开启。地处偏远的张家小学附属园负责人王容却犯了愁,“我们园条件差,信息化程度低。四个教师中只有一个学前专业教师,另外三个,一个是小学转岗,年龄大,两个是临聘人员,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差,怎么进行网络教学?”

和王容一样烦恼的,还有昭化区其他14所农村园、民办园的负责人。

如何统筹城乡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同等高质量的线上教育?亟待昭化教育人破题。

“特殊时期,就是要打破‘各自单干’观念,集中优势力量,将城市园优质资源推向农村园、民办园。”昭化区教育股负责人肖子锦介绍,区机关幼儿园为广元市五星级幼儿园、全市学前教育联盟单位,教科研团队力量雄厚,可以以他们为主体,组织其他园所名优教师打造并录制足够数量的保教微课,然后传送各园参考使用。

接到任务后,区机关幼儿园牵头面向全区42所城乡园开展需求调研,征求微课方案。在充分整合各园建议基础上,拟定45堂微课导学案。课程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幼儿心理疏导、五大领域课程、幼儿早操律动等。

2月8日,经过严格审核筛选的首批20堂微课传到了全区幼儿园负责人的QQ。“我园教师在网上观摩了20堂微课,都感觉保教理念前沿,保教活动高水平规范化,正是我们想要的。”张家小学附属园负责人王容喜出望外,“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每天推送三节给家长,指导家长开展好亲子活动。”

在家陪伴孩子收看了名优教师微课后,卫子星光幼儿园(民办)小朋友王语萱的爸爸感慨:“每天一开课,娃儿就拉着她妈妈一起做游戏,孩子很开心。我们农村娃儿在家也能在线高质量的教育,真的很好。”

据了解,昭化区42所城乡园都向家长推送了名优教师微课,在线收看家长、幼儿每天达4000余名。(罗光永 吴纹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