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7旬老人爱心捐赠不留名 留言感人……

2020-02-12 18:5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爱心捐赠不留名 ,“疫”情面前暖人心

2月11日下午3点,一位老人来到苍溪县新观乡卫计办,放下了一个信封便匆匆离去,等工作人员反映过来,老人早已不见踪影。工作人员打开信封看到里面有600元现金和一个小纸条,纸条上写着“我是一位老人,我向湖北人民捐款六百元,祝湖北人民早日康复”,大家心里顿时涌现一股暖流。

随后,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群众。他是该乡天宝村四组组长侯文明,今年已经75岁。去年的非洲猪瘟防控中,尽管年龄已大,侯文明仍然坚持冲在前,配合村两委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极有力的挽救了群众财产。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他更是立马投身到本村疫情防控当中,宣传防控知识、开展人员摸排、在卡点值班值守。

我们还了解到,侯文明的妻子一直患有慢性病,长期需要吃药,家里还有几个孙子在上学,经济十分紧张。该村村主任说,“都没想到他会捐款,平时侯文明是一个十分抠的人,一分钱都恨不得掰成两半来用。面对国家有难,他能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真是我们天宝村的骄傲”。

乡党委政府按照他的愿望,将他的善款捐赠给了武汉慈善总会。

在他的影响下,该乡多名群众也自发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全乡干群也备受鼓舞,立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白兰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