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白朝香菇产业园区复工复产

2020-02-12 19:5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大家先量体温,再进大棚哈!”2月12日一早,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徐家香菇产业园里,村医徐永高跟往常一样,忙着给进入园区务工村民量体温。

连日来,为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白朝乡因地制宜,着力实施“专人包、职责定、强化管”,即建立乡村两级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压实村委会、村医、村民各自防控责任;在复工前提前对厂区内车间、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开工后,管好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做好食用菌产业园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在家门口务工,既往挣到钱,还为防疫做了贡献。”量完体温,1组村民袁正菊带好口罩,开始一天的工作。而隔壁大棚里早已是一片忙碌:村民们忙着装袋、接种、码堆……

“今年我种植香菇15万椴(袋)、金耳5000椴,估计毛收入能到到120多万元。”家庭农场主李向兵信心满满地说,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生产较往年延后了几天,但对香菇生长整体影响不大。

截止目前,徐家村产业园已种植香菇60万缎(袋)、金耳银耳1.5万椴。并为园区21名务工村民建好工人台账,每日对全体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努力将疫情对产业的影响降低到最小。(杨烊 张文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