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滞销怎么办?广元昭化区村干部有妙招

2020-02-13 11:2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草莓滞销有妙招 村干部当起“推销员”

“巧克力味10箱、奶油味5箱、原味5箱……”2月12日下午4点,浙川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里,采购商范小波正在逐一清点即将装运上车的货物,这批2100斤左右的草莓即将发往陕西省宝鸡市。

连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天雄村草莓基地的草莓出现一定滞销问题,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当起了“销售员”,同种植户们一起,通过线上推广、联系外地采购商、同城配送等方式来解决草莓滞销难题。

“专合社今年共种植草莓100多亩,以前的销售模式主要以游客自行采摘为主,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游客极少。”浙川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徐保国说,60多个种植大棚,总产量达四十余吨,看着满地鲜红饱满的草莓卖不出去,那几天,他心里急得像猫爪子挠一样。

面对草莓滞销难题,镇村干部积极作为,主动联系,通过“微昭化”公众号、“蜀道昭化”APP以及朋友圈的推广宣传来解决草莓滞销困境。天雄村文书李菊先告诉笔者,现在每天都有数十个陌生人加她微信,都是来向她咨询和购买草莓的,有的客人直接在网上下订单,由草莓园区直接配送到家门口。

“现在的网络真的是发达!村社干部通过发朋友圈、微博,竟然带动了相当大一部分朋友来采购草莓,每天至少可以解决200斤左右的销量。”昭化镇天雄村文书李菊先说。

“我也是在网上经朋友介绍来昭化的,草莓的品质还可以,颜色、口感都挺好的,我们在这边大概定了20天左右的货,每天拉个2100斤左右。”采购商范小波如是说。

由于网络推广得力,来自甘肃、陕西以及成都、巴中登周边城市的采购商接踵而至。除此之外,镇村干部还组织部分草莓业主和农村经销专业户在广元城区设立专销点,进行同城配送,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够吃到天雄园区的新鲜草莓。

如今,天雄村的草莓每天销量超千斤,不仅改善了天雄草莓滞销困境,对于加快昭化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的融合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从这几天的销售情况来看,来基地订购草莓的客商,有相当大一部分是来自广元市以外的。园区草莓每天销量在6000斤左右,广元城区配送达到1600斤。截至目前,共销售草莓近20000斤。”浙川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徐保国告诉笔者。(张舰木 王菲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