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春风行动"按下"快捷键"

2020-02-13 16:2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免费健康服务 专车运送返岗

广元利州区“春风行动”按下“快捷键”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何懿 郭桂花 记者 高志农)“疫情防控期间,有了这张‘健康证明’,到省外务工都没问题。”2月12日,提到体检合格将出门务工的事,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山园村四组徐正林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从免费健康检查再到‘健康证明’到手,仅花费了20分钟,方便快捷!”

大石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从2月3日起,镇便民服务中心就开始为出省务工返岗人员免费提供健康服务,办理“健康证明”。全镇已有省外务工返岗人员600余人报名申请健康服务,已办理“健康证明”400余人。

“对于农村许多外出务工人员来说,一张‘健康证明’也是一张顺利返岗的通行证。目前全区已收集了省外、市外务工人员1万余人的信息。”利州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安全有序地让农民工返岗,今年全区的“春风行动”提前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各地通过村(社区)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村组干部上门告知等方式,将免费健康服务的消息通知到村到户,鼓励有外出务工返岗需求的群众在辖区服务点接受免费健康服务。村民办理“健康证明”时,需由村(社区)出具证明,然后在返岗前3天到所在地卫生院免费做健康检查,最后到当地便民服务中心领取由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健康证明”。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都会为即将外出务工的群众讲解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返岗自我保护措施,填写健康状况随访卡。

除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之外,该区还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全程由专人填写个人健康档案,全程温馨服务、跟踪监管,直到到达目的地后交车站或用工企业核查接收。截至目前,该区已组织专用客车将第一批务工人员60余人送往云南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