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91岁老兵捐款1000元支援武汉抗"疫"

2020-02-13 17:4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朝天:91岁老兵捐款1000元支援武汉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鄢怀林 记者 高志农)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现在老了,但依然要尽一名老兵的责任。钱不多,表示我的一点心意 ……”2月13日,广元市朝天区大滩镇麻柳村91岁退役老兵张久宽来到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递交到工作人员手中,用于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因为当过兵,父亲不想缺席这场战‘疫’。一定要尽点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张久宽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有着67年党龄,1960年退伍后,成为了一名邮递员。一直以来,张久宽不忘党员义务、军人本色,积极参加助困公益活动,为社会发光发热,在2003年非典、5.12汶川大地震、2018年洪灾等特殊时期,都献了爱心。这些天,老人从电视上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比较紧张,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想到捐款支援。

无独有偶,刚收到张久宽老人的捐款,朝天区退役军人创业模范、优秀企业家代表赵胜彬也来到了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捐款5000元善款,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受这些爱心人士感召,我们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职工也自发进行了捐款,目前已经筹集到善款3400元。”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任学勇介绍,截至目前,该区退役军人群体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达4万余元,均已转交到朝天区红十字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