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不误农时保春耕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02-14 10:0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梁杰 李丘明 记者 高志农)“大头菜4亩,纯收入5000余元是莫得问题的”2月13日上午,剑阁县梨垭村一组洪光生喜滋滋的在田头算收入帐。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备战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段,剑阁县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在人员不相互流动的前提下,扎实开展春耕农业生产工作。

近几天来,该县县江石乡梨垭村种植的大头菜喜获丰收,鲜嫩碧绿的大头菜长势旺盛,村民们正在收割、整理、分拣、装车每个环节紧密相连又娴熟自然,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为了防止人员聚集,阻隔疫情传播,要求村民以家庭为单位,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干活必须戴口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今,江石乡各村大部分农户已经开始在地里忙碌翻耕播种冬瓜和香芋地等农活。

据了解,江石乡梨垭村、五台村等7个村种植大头菜400余亩,总收入预计达到50余万元,梨垭村一组贫困户洪光生种植4亩大头菜,纯收入5000余元。为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有序推进,江石乡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队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动员合作社、农户抢抓春耕备耕;各交通路口设置的检测卡点在严格排查车辆的同时,为村民春耕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务农群众和农用机械出入顺畅,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提供农业技术服务,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排种养结构,确保春耕不误农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