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娘家人"为农民工返岗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0-02-14 19:0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2月14日,广元市总工会、旺苍县总工会为广东省中山市海宝精密五金有限公司27名返岗复工农民工发放车费补助3万元。图为广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明烽为旺苍籍农民工代表潘军发放返岗复工车费补助金。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王东 蒲竞 陈绍海)“工会不仅给我们发放了返岗复工车费补助资金,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工厂的运输服务,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拿到返岗复工车费补助的旺苍籍农民工代表潘军感动万分。2月14日,广元市总工会、旺苍县总工会为广东省中山市海宝精密五金有限公司27名返岗复工农民工发放车费补助3万元。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全力以赴复产复工。春节后,广元市县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精神。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加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导致农民工返岗复工遇到诸多困难。为帮助农民工解决返城返岗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广元市总工会、旺苍县总工会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工会出资搭桥,企业结对服务”,为返岗复工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为国做贡献。

为全面落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部署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实现稳就业工作目标。目前,该县总工会已安排“春风行动”专项资金近20万元,用于农民工、下岗职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和创业就业,着力解决技能、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