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154名农民工乘"专机"返嘉兴务工

2020-02-16 19:2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请大家不要着急,携带好登机牌和身份证,有序排队登机……”2月16日下午3:05分,来自广元市昭化区的154名农民工在广元盘龙机场乘坐爱心“专机”准时启航,向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出发。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浙江对口帮扶广元已达23年。多年来,浙广扶贫协作开创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其中嘉善县与昭化区也建立了多年的劳务输出合作关系。

今年本早已到了出行的时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农民工不得不滞留家中,安全返岗、复工就业等问题让他们日益焦虑。

“让昭化农民工乘坐‘专机’到嘉善县务工,是我们两地政府商量之后共同做的决定,主要因为嘉善县企业大部分已经复工,急需用工,另外如果乘坐大巴或者火车,从昭化到嘉善县必然要经过重点疫区湖北,因此乘坐飞机是最佳选择。”嘉兴市嘉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时江涛介绍,“他们今天下午出发,明天就可以直接到厂上班了。而且航班的费用由嘉善县县政府与用工企业共同承担,返工农民工不用出一分钱。”

“这是我第一坐飞机呢,还是免费的,太安逸了。前几天,区政府也组织给我们进行了免费体检,今天能够顺利登机,全靠它了。”清水镇返乡农民工王春华指着健康登机表高兴的说。

“前几天收到企业复工的短信,要求尽快回岗位上班。才在订票的时候,村上的书记就来电话了,说有飞机送我们到嘉善,还不要钱。”在刚刚得知有“专机”返岗的晋亿集团返乡农民工熊春华,一脸不信,直到在微信上看到了昭化区农民工返岗就业的通知文件,才相信这回事儿。

据了解,昭化区还将开通到广州、上海、龙泉、成都等地的返岗务工专车,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工作思路保障车辆到位、安全到位。同时,该区还与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免费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权益维护等服务。(杨黎明 朱映江 图片李建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