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倔"丫头的抗"疫"书

2020-02-17 19:2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倔”丫头的抗“疫”书

——广元市昭化区总工会机关党员突击队队员张华侧记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王虎)“抗疫一线很苦,也可能还有危险,你一个小女娃儿就在办公室搞后勤,不用到党员突击队去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光刚接过办公室干部张华连夜写好的申请书后,关切地说。

“尹主席,你们咋小看人呢!我虽然年龄小,但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参加党员突击队,一定会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绝不拖大家后腿。”张华一脸倔强地说道。

原来,张华看到卫子高速路口检测点的党员、干部,无惧寒冷、没有怨言和退缩,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她的心里充满了敬意和崇拜,心中暗暗下定决心要成为像他们这样的人。就这样,区总工会党员突击队多了一位90后的“倔”丫头。

“您好,您是本小区内居民吗?我是小区的志愿者,请配合测量体温……”2月11日一大早,在京兆路社区的入口处,张华一边询问,一边熟练地用体温仪测量进出居民的体温。

自从当天加入党员突击队后,张华兴奋了一晚上。平时很“倔”的她,一定要在这时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坚定决心,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她攥紧拳头,心里默默道。

“经过前几日的努力,已对社区全覆盖排查完毕,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值班值守,对每一名进出小区的人员都必须要测体温、登记情况、做宣传。”熬了一个通宵,双眼通红的张华仍旧精神饱满地在检测点和战友们探讨一天的工作任务。

“你吃得消不?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是一天两天。”工会的同事牟丁山看到她那么拼后,关心道。

“没得问题哈。”张华倔强地回答。

就这样,除了办公室的本职工作外,只要突击队一接到任务,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倔”丫头张华用自己的热情和担当在“疫”线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抗“疫”书。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昭化区所有机关部门组建的机关党员突击队,充实到城区各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城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