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454名"迷彩绿"活跃在抗疫第一线

2020-02-19 17:5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454名“迷彩绿”活跃在抗疫第一线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刘一霖 李霞)“大家再加把劲,争取早点完成采摘、装车任务,这样武汉人民也能早点吃到我们的新鲜蔬菜!”2月15日一大早,广元利州区河西街道学工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 80余名基干民兵有的弯腰拔萝卜、坎大头菜,有的扛着口袋穿梭在菜地和货车之间……

80余名基干民兵齐力摘菜送武汉,只是河西街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行动的缩影。连日来,在河西街道疫情防控前线,随处可见“迷彩绿”忙碌的身影。

“以前每天步数不过千,现在每天步数都在三万以上,还要一直背着50多斤的消毒喷雾器。”2月18日晚,同心村退役军人刘帆脱下层层护甲,妻子看着背上道道勒痕心疼不已。疫情爆发后,刘帆便辞去了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报名成为“消杀应急班”的一员,每天背上喷雾器沿着街边小巷进行全域消杀,他说军旗下的誓言永不忘却,“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紧任务重,一天内要把全村736户3232人排查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新一轮排查任务接踵而至。2月11日,收到这样的指令,同心村退役军人韩能环二话不说,立刻放下碗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一忙就到深夜11点,他说,“抗疫是人民战争,战争一打响,我们退役军人就要第一个上”。

张杰是河西街道36个监测卡口值守员之一,他主动请缨到车流量及出入人员最多的群心桥监测点工作,面对卡口24小时值守任务,他坚持说:“我年轻,还当过兵,身强体壮,值守任务让我来。”在疫情发生后,总是能看到他日夜坚守在卡口的身影。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西街道组织辖区74名退役军人和380名基干民兵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排”,组建卡口监测、门口蹲守、全域消杀等应急班,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