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山中春来早 辛夷花儿开

2020-02-25 09: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山中春来早,辛夷始盛开。近日,青川县城高家梁后山上一树树辛夷花竞相开放,山风吹过,花瓣纷纷扬扬飘落,蜿蜒的小道上铺面了粉红色的花瓣。2月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在辛夷树下,用手机、相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据了解,青川县城周边面积最大的辛夷花海就在青川县城高家梁的后山上,大约20亩,每年二月底三月初盛开,距离县城约3公里左右的路程。辛夷树参天而立,微风拂过落英飘零,辛夷花在空中翻飞起舞。咔、咔、咔……看到漫山的辛夷花,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留下这一美景。“太美了!”游客黄女士高兴地说,因为疫情,好久都没有出过门了,今天天气好,就带家人到这里透透气,吹吹风,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辛夷高花最先开,青天露坐始此回。”辛夷花亦是被称之为“望春”,亦是春天到来的信使,春天的脚步虽缓,但高挂枝头的辛夷,却将春天到来的信息告知人们。高家梁的后山上辛夷花的美,在于花开花谢时,落英铺满地,树梢待飘零。今年疫情挡住了出门踏青的脚步,小伙伴们,我们来个约定,等疫情结束,到青川来踏青赏花!

(唐续宗 李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