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一特殊群体在疫情期间绽放别样风采

2020-03-04 10:4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旷锦)在广元旺苍县,有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社区矫正对象。在平时,他们努力学习各项法规、政策,认真接受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在今年“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特殊时期,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主动请缨帮助别人,有的甚至冲进滚滚浓烟,奋不顾身去扑灭山林大火。就是这一特殊群体,他们在逆行路上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别样风采。

杨某,化龙乡一名乡村医生,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直坚守疫线卡点上,带着小小的体温计,不分昼夜忙碌着,认真测试体温,严控病毒传染,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大爱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孙某,90后,疫情期间,他不但在家里认真按照司法所的规定自学法律知识,还主动向司法所请缨,申请上疫线帮忙做测量体温、登记、劝导等工作。经司法所批准后,孙某不分昼夜在东河镇孙家坝社区卡点上忙碌着,白天灰尘拂面,夜晚寒风刺骨,孙某也毫不畏惧,用勤劳回馈社会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别样青春风采。

2月24日上午,“救火啊,山林着火了,大家快来啊!”,一阵凄厉的呼喊声回荡在旺苍县三江镇厚坝村的上空,当地领导干部、村民闻声立即冲向山林灭火。在烈火浓烟中,大家忽然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社区矫正对象康某某和侯某,他们正挥动胳膊奋力灭火。奋战3个多小时,大火终于被灭了,但康某某和侯某英勇救火的事迹却长留大家心底,赢得人们称赞。

自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旺苍县类似杨某、孙某这样为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奔波疫线社区矫正对象共58名;其余社区矫正对象也是倾力捐资捐物,据统计,东河社区矫正对象共向重灾疫区捐献额温计1只、酒精1件、现金4800元;嘉川社区矫正对象共捐酒精20瓶、口罩250个。

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在疫情期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迅速响应,倾尽绵薄之力,向人民群众献出赤诚之爱;有的甚至不顾个人生命危险毅然冲向火海,以瘦弱的身躯扑灭熊熊山火。他们的确是“失足”之人,他们内心也曾备受煎熬,但在旺苍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教育引导以及关怀下,他们幡然醒悟,悬崖勒马,真心悔过,并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在防疫战中绽放了别样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