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奏响春耕备耕"进行曲"

2020-03-05 18:2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大石镇村民在当地蔬菜产业园收菜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何懿 郭桂花)农资按需定点配送,助农信贷及时发放,耕地管护有序推进……连日来,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紧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农资店铺、山野田间奏响春耕备耕“进行曲”。

镇干部在农资经营店铺查看了解农资储备情况

为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储备,大石镇提早行动,组织干部主动深入辖区摸排农贸市场和农资经销商,厘清今年农资需求量、库存量、调运量,并畅通“绿色通道”,实行农资企业和经销商“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防疫期间农资运送畅通无阻。

与此同时,大石镇还积极对接农商银行,对冠山村、高坡村等4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续贷。对符合续贷条件、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办理续贷手续,做到了应贷尽贷,及时满足续贷农户的资金需求。此外,该镇还采取蓄水保墒、深松深耕等耕地管护措施,引导农户对冬前耕翻地块耙耢保墒、清除杂草,以保障来年丰产增收。

截止目前,全镇已落实耕地管护300余亩,完成水果园区管护1000余亩,累计发放120户、462万元扶贫小额信贷续贷资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