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27685份健康证明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2020-03-05 19:4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冯小珈 何文枫)“疫情发生后,一直待在家里,工厂现在已经开始复工,通知去上班,我听说乡卫生院在为农民工办理健康证明,我今天就来办了,十多分钟就办好了,确实挺方便的。”近日,青川县石坝乡中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立学拿到健康证明高兴地说。

王立学在浙江省湖州市一家石料加工厂工作,因为父母生病导致贫困,孩子去年又上了高中,迫切需要外出务工。由于疫情耽误了20多天,心里非常着急。得知乡卫生院可以办理健康证明的消息后,王立学立即赶到乡上的健康证明办理服务点办理了相关证明。

据了解,自2月7日起,青川县20个乡镇卫生院开展 “春风行动”,在免费健康服务点为外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血压、心率等,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加盖公章后即可发放健康证明,实现一人一证,健康返岗,既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又为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提供保障。截止3月4日,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4万余份,并安排具备资质的家庭医生团队向即将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新冠肺炎流行病史筛查、体温测量和职业健康防护建议等免费健康服务。对适宜出行的人员,开出《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27685份。

目前,青川县还提供了“点对点、一站式” 直达运输服务,以客运专车方式集中组织输送23车次433人农民工返岗就业。下一步,青川县将不断强化“绿色出行”免费健康服务工作,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健康返岗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