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猪10条" 保障市场供应

2020-03-09 11:1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利州:10条措施 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白燕林 李霞)运输砖块、搅拌混凝土、浇筑房屋主体结构……3月6日,在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三颗村的半山腰,龙洞坪养殖场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切实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利州区结合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要求,从加强“菜篮子”责任制落实、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强化生猪产业金融支持等十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设立财政专项资金对重点扶持品牌、品种改良、规模养殖及养殖技术培训等进行大力扶持,有效地促进辖区内猪肉市场供应稳定。按照相关政策,企业可申报中央财政生猪规模化养殖场补助资金50万元。

“目前我们已经建成了一栋育肥舍,同时我们还在外地引进了一批种母猪。”广元众诚三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望程告诉记者,该养殖场总投资2000余万元、年出栏生猪14000头,当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五月中旬将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正式生产。

截至目前,利州区已新建规模养殖场7家,存栏生猪12.5万头, 存栏母猪1.04万头,今年将新增能繁母猪4600头,预计年底突破生猪出栏25万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