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把树"种"进画里 争做"绿色天使"

2020-03-13 10:3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红芬 马兴成)春之伊始,万木生发。时值第42个植树节,广元市朝天区学子走进田野,为大地再添一片绿荫。3月12日,陈家小学、小安小学、西北小学、蒲家小学、转斗小学、羊木小学、之江中学等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倡议下,纷纷在自家花坛、菜地、田园等地开展起植树护绿活动。除草、植树、翻地、施肥、浇水……瞧,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

宅家的孩子们也各显神通,有的拿起画笔,把一棵棵小树“种”在纸上,将争做“绿色天使”的美好心愿与憧憬一笔一笔呈现;有的将文字与图画相结合,惟妙惟肖地展示出树木与人类密切的关系;有的则把花盆当作了“播种点”,撒种、松土、浇水,将绿色种植在家中的阳台和小角落。

“不能出门植树,老师知道大家有些失望,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尝试用新的方式让今天变得更加有意义呢?例如,可以给家周围的小树苗送上春天的雨露,也可以尝试着把树‘种’在画里和手抄报上……”在“守护绿色家园,感恩自然”植树节主题班会上,小安小学三年级班主任这样呼吁队员们感恩自然,爱护自然。蒲家小学高年级的同学们,亲手为自己的家园添一棵绿,核桃树苗儿、樱桃树苗儿、不知名的小树苗儿。12日当天,该校学生共植果树50余棵,种花30余盆。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节是一个契机,可为新春再添一片新绿,亦可为孩子又立一份美德。建设美丽家园,有你有我有大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