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个私协会让"双雁"更加丰羽

2020-03-16 08:4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让"双雁"更加丰羽

——剑阁县个私协会践行“双雁”精神略写

普安镇成立“‘双雁’志愿者服务队”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郭蒙)“我们将进一步号召和组织全县12个分会的会员和党员,动员社会力量,踊跃参加双雁志愿者服务队,让‘双雁’更加丰羽,更加健硕。即使疫情防控结束,也要让它继续在剑州大地飞翔。”3月14日,剑阁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刘刚说。

据悉,“双雁”指代两名护士魏燕坪和曹秋艳,是剑阁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也是剑阁县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双雁”是谐音魏燕坪和曹秋艳名字里“燕”与“艳”,组合成“双雁”。

目前,两名护士依然坚守在武汉抗疫前线,两位护士家乡剑阁县纷纷发起了“护士守卫武汉安康,我守护好护士家乡!”的活动,全县部分乡镇、医院已经成立了“‘双雁’志愿者服务队”和“‘双雁’服务队”,剑阁县东宝镇政府在镇上的千亩李树产业园里特意开辟一角,送两位护士每人10棵李子树,建设“人文景观园”!两位护士老家所在乡镇和县级多部门也纷纷看望和慰问她们的家人。

“我认为双雁精神就是‘排头兵’精神,是‘领头雁’精神,是团结协作的精神,是逆行奋战的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刘刚会长认为,春回大地,一切都将会回归到它原有的秩序和繁荣,但“双雁”精神不能过去和忘记。刘刚举“双雁”大旗,全协会振臂一呼,将把学习“双雁”精神推向更加广阔的领域。

“县个私协会普安分会已在普安镇加入了‘双雁’志愿者服务队。而我们整个协会在疫情爆发的初期就已经有‘双雁’志愿者服务队的雏形。早在正月初二,县个私协会就安排普安非公党总支和普安分会迅速成立了50人的‘志愿者’队伍,全县各分会也纷纷跟进,共成立了12支队伍,由协会会员和非公党支部的党员组成,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深入一线,配合社区进行排查、登记、宣传、劝导、捐赠等一系列工作 。”刘刚强调,“从成立至今一直工作到现在。”

正兴乡卫生院成立“‘双雁’服务队”

自律:雪崩时,每一片雪花都不是无辜的

“雪崩时,每一片雪花都不是无辜的,我们要求每位个私协会成员自律配合防疫!”刘刚回忆为防止聚集,要求企业关门闭店时,这也意味着协会的部分成员是“刀刃朝自己”经营将会受到损失。想到那个艰难的决策刘刚现在却显得很欣慰:“我们都认识到自己在防疫中的责任,才不会抱怨和袖手旁观。”

一时间,全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主动关门歇业。武连个协会长王国平:“本指望今年春节期间能多点收入,谁知道出现这个疫情,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我们立即停止营业,这既是安全了他人也是保护了自己。”协会成员还下沉到抗疫一线“自我革命”,戴上红袖箍,登门入户,排查登记,上街劝导。协会先后“自律”排查登记3万余人次。“平常做生意的人看到街上人少了,没了昔日的热闹与喧嚣,甚至于门可落雀时,有人肯定想到的是哭。但是防控效果好了,家人健康有保障了,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开封镇个体户邵勇理解个私协会的号召,并积极配合。

公兴非公有制企业总支委严格自律,坚持对辖区的服务餐饮店、茶楼、超市等经营店进行挨家逐户入户检查,发放了倡议书150余份。倡导大家按照党委政府要求,在非常时期按照规定时间开展经营,并且不得随意哄抬市场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经营时必须配戴口罩和手套。

出钱:没有硝烟战争中的“不取反哺”

“我们防疫期间部分成员没了收入,协会仍然号召全体成员捐赠!”刘刚发布“不取反哺”令,没想到响应者云集。

“疫情就是战争、党员就是先锋。”1月26日,剑阁县普安非公党总支书记朱光容说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每名非公有制企业党员责任担当的政治检验。”朱光容积极主动联系普安非公党总支第一书记王勇发出倡议,王义基、邱斌、洪玉碧、魏玉东、魏玉进、吴永刚等积极响应,50、100、200……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就筹集捐款3000余元。随即用捐款买回20件400瓶84消毒液,分4个组分发到270多户人手中。2月3日,朱光容又带领、魏玉进、魏玉东、刘剑、陈大膑、神元兴、张福贤等先后慰问捐赠县人民医院20件康师傅方便面、10件伊利牛奶;普安派出所20件康师傅方便面、10件伊利牛奶;普安交警队20件康师傅方便面、20副护目镜;普安城管中队10件康师傅方便面;普安镇中心卫生院20件康师傅方便面;县中医院20件康师傅方便面。

武连个协会长王国平说:“在接到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通知后,知道口罩是最紧缺的防护物资,我当即联系在绵阳的朋友立马购买了12000余只口罩,发给武连三乡两镇广大的个体工商户会员。”武连镇移动合作大厅负责人王维一行4人,立即前往梓潼与剑阁两县交界的检察站,向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同志等送上了价值1000余元的各种消毒、洗涤用品,并真诚的给他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出钱、出力、出物质、捐赠慰问,协会成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刘刚感叹“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疫情期间,协会12个片区及党支部号召企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赠防护物品和救灾物资,各片区积极开展捐赠活动。

当得知疫情卡点防守一线人员没有热饭吃,邓胖子豆腐宴、蜀门客栈以及武生酒楼这些会员餐饮企业挺身而出,免费送餐,为值勤人员提供丰盛的热饭热菜。凤鸣商贸有限公司、剑阁光明医院、聚贤庄酒楼、龙都酒楼、悦榕山庄以及明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会员企业自筹资金,购买口罩、消毒酒精、护目镜、方便面、矿泉水、奶、饮料、米、面、油、水果等物资捐赠给医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电视台、政府、社区、银行、疫情隔离点、道路卡点等一线工作人员。其中,涌现了很多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他们用爱心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企业家的内涵和精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剑阁个私人做到了!”刘刚说,“县个私协会普安非公党总支、普安分会两支队伍随普安镇政府成立了‘双雁’志愿服务队,走在了前头,是全县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到抗疫一线战斗中的主力军,目前免费送餐5万元、捐赠物资318080元。”

出人:别忘记这只没有番号的部队

“自己没有收入,还捐钱捐物,还当志愿者!”刘刚表示“这只没有番号的队伍都只知道是志愿者,不知道他们有多么不容易!”

在县个私协会的号召下,普安分会根据普安实际,将志愿者分为5个小组,分别配属普安镇4个社区。目前他们高举着“‘双雁’志愿者服务队旗帜,行走在各个社区,逐户进行入户走访,对从湖北以及海外返乡的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重点防控对象全部找到、不漏一人,防止因为潜在的传染源导致疫情扩散。”

个私协会小组从实际出发,对个体工商户及其他企业进行宣传、宣讲,对个别未佩戴口罩的单位进行提示教育,配合相关部门重点针对农贸市场等经营户进行规范,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的市场稳定工作。

县个私协会与12个分会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科普防护宣传单、移动广播车、微信群等宣传工具,走村串户,深入街道、社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商户、家庭等宣传疫情防疫知识和防控措施。发放传单、张贴公告、上门通知、流动广播循环播放、防护监督、积极营造全民防控氛围,目前共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万余份。

普安分会余文隽会长表示:“企业给企业做宣传,企业更容易接受,群众给群众讲道理,群众更容易明白。我们将进一步壮大整合力量,带领分会‘双雁’志愿服务队,在普安镇开展网络文明、秩序维护、物资捐助、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号召全县协会志愿者都加入‘双雁’志愿者服务队,让我们拥有‘双雁’的番号,等疫情结束后服务不停止,长期服务全县人民。”刘刚说。目前剑阁县个私协会普安非公党总支、普安分会志愿者50人,他们已经加入“双雁”志愿者服务队,全县志愿者350人将陆续加入服务队。“双雁”志愿者服务队的《章程》明确:“疫情”结束,服务不终止。可以预见,这支拥有“双雁”番号的队伍将会在更广泛领域给政府和普通群众做纽带,带来方便与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