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土鸡滞销 区长网上开直播"带货"

2020-03-16 09:4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杨黎明) “昭化土鸡营养价值高呀,我们的土鸡吸新鲜空气、饮天然泉水、吃五谷杂粮,造就了高氨基酸、低脂肪、低水分的独特肉质;那鸡肉更是鲜美,烹调加工之后,肉质细腻爽口,香味浓郁,味道鲜美,有独特的滋补气血、保健强身、美容祛斑的功效……”3月13日下午3点多,针对网友的提问,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面对镜头,对昭化剑门关土鸡的优势特色如数家珍。

这是龙兆学首次当“主播”,只见他一边穿梭在土鸡养殖的山林中,一边利落地向网友介绍:“我们的土鸡全部采用林下放养方式,放养时间达到了150天以上,活动范围大、活动时间长,而且这山林里,水好、空气好,所以我们土鸡的品质是绝对可以保证的……”

“谢谢,谢谢,太感谢了,希望广大网友可以多多支持昭化的土鸡。”看到有人下单了,龙兆学笑的更开心了。

“好接地气的区长,为你打CALL”“区长都代言了,昭化土鸡要火”“区长带鸡,为昭化点赞”……直播中,网友纷纷为区长“主播”点赞,然而网友不知道的是,热情的龙兆学为土鸡的销售可谓操碎了心。

土鸡产业作为昭化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之一,是群众助农增收的重要支撑。近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禽市场相继关闭,土鸡市场低迷,昭化区当前土鸡年存栏量大,交易流通受阻,针对这一情况。2月10日,该区召开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座谈会,会上制定了财政补贴、线上线下销售、长短结合发展等“十条措施”,以解决养殖户的燃眉之急,保障市场肉制品供应需求。

据统计,当前昭化区共有土鸡养殖户18000余户,存栏各类土鸡340多万只,其中180日龄以上的还有29.8万只,急需出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