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为江中救人牺牲的两名大学生举行追悼会

2020-03-17 01:2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泪别英雄!剑阁为江中救人牺牲的两名大学生举行追悼会

江水无情义薄云天魂归西去,秋风有恨情伤肺腑泪洒江河。3月16日下午,为抢救落水群众而牺牲的罗东来、何鑫同学追悼会在剑阁县殡仪馆举行,剑阁县相关部负责人和两同学的亲友、同学及闻讯而来的当地群众为舍己救人的英雄送最后一程。

“心里很悲痛,眼泪都包不住。”罗东来的叔叔、64岁的梁登美从公兴镇赶来。“孩子虽然走了,但他给父母争了光了,争脸了,也给社会增加了正能量了。”

“我脑海中都是他们的音容笑貌,他们始终是那样的阳光、帅气。”一同参加江中救人的杨珂焓同学介绍说,回忆起当晚的救人情景,他已是热泪盈眶。

“何鑫的一生虽短暂,却闪耀着青春的光芒。”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赵国在吊唁词中说,何鑫同学见义勇为的义举,践行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誓言。学院决定,追授何鑫为“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

“请记住,他是我们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新华在吊唁词中说,“他们见义勇为的壮举奏响了生命的最强音,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缅怀和敬仰!”学院决定,追授罗东来为“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

“何鑫是一个阳光活泼、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好孩子”“罗东来留给人们的始终是正直、坚韧、善良、乐观的良好印象”……告别仪式上,大家纷纷表达哀思。

……

随着低沉的哀乐响起,大家手捧白菊,缓缓走进告别厅,向罗东来、何鑫同学遗体告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