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桃红漫山垭(组图)

2020-03-21 18:2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又是一年三月三,桃花烂漫黄泥坎。

三月春雨,滋润了苍溪县黄猫垭山山岭岭的层层新绿;三月春风,催开了桃花岛深红浅粉的簇簇桃红。黄猫垭桃花岛上的桃林,大片环着小片,小片衔着大片,蓊蓊郁郁,绵延十里,不见边际;而这诱人的桃红,一树一树,缀满枝头,一簇簇,一串串,密密匝匝,宛若紫色的霞霭,朦胧了天地边界,成了撩人心魄的最美景致。

在新冠肺炎阴霾逐渐消散的阳春时节,黄猫桃花的艳丽芬芳,烂漫妖冶,馥郁馨香点燃了春日的温馨与幻想。广元、旺苍、巴中等地的人们经受不住桃红的诱惑,走出隔离病毒的斗室,呼朋邀伴,结伴趋之,前往桃林,让阵阵和风轻轻吹拂,让缕缕馨香直透心扉,让轻快脚步随意飞奔,让压抑心情狂野释放。年轻姑娘们更是抓住机会,傍着桃花,时依时凭,或拍照留影,或网络直播。她们快乐的身影,灿烂的笑声,正是“窗外桃花帘内人,人与桃花隔不远。桃花帘外开依旧,帘中人比桃花秀。”的精美写照。(刘徽 赵洪文/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