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助力青川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2020-04-13 11:3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一部手机玩转青川 去看看世界本来的样子

——智慧旅游助力青川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唐家河扭角羚群

“欢迎您光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A级旅游景区——生态王国、梦幻天堂唐家河,去看看世界本来的样子。我是讲解员露儿,接下来我将陪您走进诗画长廊,零距离体验山水之约、生态之旅、文化大观园……”近日,在青川县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游客中心,来自成都游客郑伟通过点击显示屏上的“四川省智慧景区推荐”,进入“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景点”界面,查询游览攻略、景点图集、景点线路导游等,体验智慧旅游系统带来的便捷。

“太方便了,以前去景区还要花钱请导游,现在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实现语音导游。”郑伟说,刚刚还看到了好几种野生动物,太神奇了。

青川地处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因“其水清美”始名于唐天宝年间,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大熊猫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 青川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森林覆盖率达73.48%,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0天以上,全县平均负氧离子含量达8000个/cm3以上,境内拥有山地、河谷、瀑布、湖泊、森林、草甸、溶洞、地质奇观等类型多样的自然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境内的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外界誉为“世界本来的样子”,是大熊猫、川金丝猴、扭角羚、林麝、马麝、绿尾虹雉等1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银杏、珙桐等4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生命家园,入选首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全球最佳保护地绿色名录,是全世界自然保护人士心中的圣地。

近年来,青川县立足绿水青山生态优势,坚定践行“两山”理念,举全县之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给游客带来良好的旅游体验,青川县大力推进“互联网+”建设,使青川旅游资源优势加快转变成经济优势,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调优旅游服务功能等措施,构建大数据中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8个,开发了智能导游APP,完成景区大数据接入和实时分析,实现“一部手机游青川”。

游客可通过青川智慧旅游二维码魔方点击扫一扫关注“青川文旅”微信公众号,进入“导游导览”界面,便可查看青川各景区景点,还可听语音“导游”对景区景点的介绍。除了查看景区景点、听景区介绍,游客还可查看汽车和火车时刻表、公共服务、政策法规,实现景区线上购票、线上预约停车、购买车票、查天气等便民功能。贴心的旅游服务体验,让来青川的游客耍得更安逸,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青川观光旅游。据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青川县年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综合收入持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李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