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古村落"成青川新的"旅游热点"

2020-04-14 08:3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青川意气风发”系列报道之一:

“最美古村落”成青川新的“旅游热点”

对于青川的印象,唐家河,“大熊猫”,白龙湖,青溪古城……每一个人的眼中都有一个不同印象的青川。青川美景远不这些,还有很多养在深闺人未识,比如“四川省最美古村落”——姚渡镇柳田村就是其中之一。

一排排白墙红瓦的民居错落排列,一块块庭前屋后的微田园生机盎然,一条条蜿蜒曲折的通村新路房前绕过……柳田村静卧在青山绿水之间,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个“世外桃源”被越来越多的游客发现,柳田村的名字也越来越响亮,成为青川新的旅游热点,连日来吸引了许多旅行团、自驾游和康养休闲人士慕名前来旅游。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一家已经很久没出门,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候就想找个人少的地方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听朋友介绍这里有一个很美的古村落,看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来到红顶白墙的古村落追寻乡愁记忆、享受休闲慢生活。”来自成都的李女士说。

近年来,青川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做好“快慢”结合、“动静”结合、“冷暖”结合、“高低”结合四篇文章,引领青川旅游高质量发展。姚渡镇柳田村就是青川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一个点,利用该村处于三省结合部特色鲜明经济新亮点,深挖核心文化内涵,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围绕柳田红叶、林海奇兽、毛寨大院、山珍民宿四条主线,吸引了一批乐山好水爱美食的旅行团、节假自驾游和康养休闲人士来此旅游。与此同时,姚渡镇正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逐步走出了一条“靠山吃山”的生态旅游兴村发展路径,将古村落古民居塑造成为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

“水、电、气、光纤全用上了,出门就是水泥路,与城里一样方便,但比城市拥有更多清新的空气和自然风光。”柳田村村支部书记成文龙介绍,柳田村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生态农业。该村推行“传统农业+特色农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产业,让前来旅游的游客吃着原生态农家美食,欣赏历史悠久、保存着完好的大批古建筑。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村落资源,围绕村落文化,把旅游要素、传统文化内涵有机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吸引更多游客来到这里,从而带活村落经济,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力以赴创成天府旅游名县。”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冯小珈)图片由青川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