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委宣传部建设学习型机关求实效

2020-05-07 09:2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台上慷慨激昂,台下掌声雷动。4月29日,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和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新华文轩书店,联合开展“书香利州•悦读小康”诗歌朗诵比赛,将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推向高潮。

为进一步倡导崇尚读书的社会风尚,弘扬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引领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利州,凝聚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智慧和力量。利州区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学什么、怎么学”,确定每周三为部机关集中学习日,积极引导和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学习当前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工作业务相关知识,不断扩大知识面,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宣传队伍。

在结合全民阅读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基础上,利州区委宣传部还不断丰富和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走去出”与“请进来”等多种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每周一定为部班子学习日、每周二为下乡扶贫日。与此同时,每季度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一次实践活动,展示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达到锤炼队伍目的。

通过学习型机关建设,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政治敏锐性、理论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均得到明显提高,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很大转变,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