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2100只鸡苗助力贫困户致富增收

2020-05-12 07:1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代蕊)“感谢帮扶单位送来鸡苗,我一定会好好养,争取卖个好价钱,不等不靠,早日致富!”5月9日一大早,旺苍县融媒体中心、旺苍县文管所和旺苍县电影公司的帮扶干部们格外忙碌,他们正在为黄洋镇古天村的村民们发放鸡苗。

登记、取兽药、领鸡苗……活动现场,帮扶干部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鸡苗发放工作。据了解,为保障鸡苗幼苗的存活率,帮扶单位与养殖公司进行协商,将鸡苗集中饲养一个多月,单只超过一斤后,再将大鸡苗分发给符合养殖条件的贫困户进行分散养殖。

“今年情况特殊,疫情影响了贫困户的收入,我们决定帮助古天村大力发展‘五小’短产业,确保今年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旺苍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海波告诉记者,帮扶单位还将持续跟进鸡苗的饲养,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我们既要送鸡苗,也要教技术。此次发放的鸡苗都是统一采购的抗病能力强,存活率高,适应力强的优质鸡苗。”发放的过程中驻村农技员向每一户贫困户讲解养鸡要领,并提供科学养殖、疫病防控等全方位指导。

领取到鸡苗的黄洋镇古天村二社五组贫困户尹英莲笑的合不拢嘴,“听说这个鸡长的很快,四五个月后我就可以卖蛋了,还可以卖肉鸡,一只鸡卖100多元,一年下来的话,怎么着收入也能过万呢!”

据了解,尹英莲由于家庭人口较多,儿子患病后无法进行劳动,家庭负担很重。他对记者说,他家里也养了一些鸡,自己的养殖经验比较丰富,一直想再养些鸡但愁于没有资金,这次鸡苗发放,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他的困难。

“我们村现在有67户贫困户166人,村内老年人居多,发展长产业相对比较困难,经过和帮扶单位协商后,觉得养鸡比较适合,”黄洋镇古田村村主任尹翠菊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投入资金2.8万余元,发放优质土鸡苗2100余只,受益农户64户,可在短期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