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井盖变"景盖" 创意涂鸦扮靓熊猫家园

2020-05-20 00: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青川意气风发”系列报道之十二:

青川:井盖变“景盖” 创意涂鸦扮靓熊猫家园

图为:大学生正在为井盖涂鸦

可爱的小丸子、俏皮的黛西、幽默的猫和老鼠……5月18日,记者在青川县东山公园遛弯时,发现公园里以往不起眼的井盖上,悄然穿上了“新马甲”, 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小朋友驻足观看。

井盖,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原本用来遮盖道路深井,防止人或物体坠落的井盖,如今青川县城公园渐渐变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青川县城“幸福万年长”广场前,在校大学生李缘、何妍汶、李若彤正围着一处井盖,不停地用笔刷涂涂画画,不一会儿,一只“可爱的小丸子”便印在了井盖上。“在外上学期间,看见涂鸦成为不少城市的一个标志,现在因为疫情原因在家上课,于是大家就建了一个微信群,抽空余时间来进行绘画,为家乡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若彤说。

“太漂亮了!现在的年轻人太厉害了,把井盖变成了‘景盖’。 以前,小娃儿经常在井盖上跳着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现在看到这些漂亮可爱的井盖,孩子们都舍不得踩了,无形中保护了孩子的安全,也成了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市民赵鑫对这些色彩缤纷、憨态可掬的“带妆”井盖赞不绝口,拿出手机拍照留影晒到朋友圈。

据了解,李若彤还将继续和小伙伴一起,在青川县城各个公园进行创作,根据公园的特色,绘制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卡通形象,让普通的井盖活起来,打造更加富有文化底蕴的大美青川熊猫家园。(文 冯小珈 图 周光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