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3.72亿

2020-05-22 11:4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唐福升 康勇)5月21日,旺苍县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74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及社会事业等3类。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26个重大项目分别是罗家渡至黄洋公路改造工程(二期)、红旗干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建设等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核桃油精深加工建设产业化、东凡现代农业园区等12个产业发展类项目;农村垃圾综合治理项目、旺苍县废弃矿山综合治理项目(二期)等7个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

其中罗家渡至黄洋公路改造工程(二期)总投资2.14亿元,路线全长29公里,按四级公路标准修建沥青混凝土路面,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旺苍县北部山区路网通行能力,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东凡现代农业园区,总投资2.5亿元,建设通村公路49.6公里、黄茶基地新培1740亩、管护5460亩、绿色防控3500亩、土地整理440亩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变旺苍县农业基础设施现状,有效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旺苍县废弃矿山综合治理项目(二期)总投资5.5亿元,综合治理废弃矿山70个、建拦水坝17座,新建日处理5022立方米涌水设施设备及配套工程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旺苍县生态环境质量。

今年以来,旺苍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项目复工复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切实帮助解决了疫情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务工人员返岗等各类具体问题,加速推进了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8.44亿元、增长2.9%,高于全市1.7个百分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