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青川县长刘自强向全世界推介青川

2020-06-03 15:5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青川意气风发”系列报道之十三:

刷屏!青川县长刘自强向全世界推介青川

图为:刘自强县长正在介绍“熊猫家园   大美青川”

“太美了,看了视频觉得青川唐家河就是一个野生动物园,节假日一定要带孩子去看看。”“大城市的雾霾让人喘不过气,来到青川这个天然大氧吧,这里的新鲜空气显得弥足珍贵”......6月2日,世界各地收到一份来自青川的邀请,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代表25万热情淳朴的青川儿女参加了《中国推介》栏目的录制,向海内外宣传推介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熊猫家园·大美青川”,并发出邀请,欢迎四方朋友,来这里看看世界本来的样子!

在推介中,刘自强从容淡定、娓娓道来,从美丽乡村的样本、自然保护的圣地、绿色发展的标兵3个方面传递青川温度、展现青川风范、表达青川自信。刘自强介绍说,青川,因“山青秀,水清美”而得名。幅员面积321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3.48%,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0天以上,负氧离子含量8000个/cm3,全域水系均是国家Ⅱ类以上水质,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3A级景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绿野青川,全域风景,世界本来的样子”。不仅如此,青川的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第一名成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最佳保护绿色名录,她是全世界自然保护人士心中的圣地,被誉为:“世界遗产、人类财富、中国亮点、四川名片”。近年来,青川认真践行“两山”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依托青川的资源禀赋,连续四年荣获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目的地奖,2019年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目前,《中国推介》——熊猫家园·大美青川已经在Twitter、You Tube、Facebook、韩国NAVER、日本Yahoo japan等新媒体平台首播,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央视网、华人频道等百余家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据了解,《中国推介》是一档讲述和推介中国地域特色内容的系列节目,该节目以宣传推介本地特色资源、区域发展面貌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为重点,形式为五分钟中英文短视频,在海内外靶向宣传。该节目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直属对外宣传单位五洲传播中心重点打造的一档宣传中国形象的节目,在海内外有较强的传播影响力。(冯小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