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第二届中子月饼文化节将于9月26日举行

2020-09-24 11:1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饼香月圆中子情。9月24日,记者从广元市朝天区中子镇获悉,第二届中子月饼文化节将于9月26日在中子铺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元市朝天区食品工业协会中子月饼产业分会主办,广元市越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元月桂食品有限公司、广元市中子宏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元棒仁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馨月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唐月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

本届月饼文化节将举行开幕式及“饼香月圆中子情”文艺演出、“我为中子月饼代言”直播带货、“饼香怡人”展销会等系列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中秋文化,挖掘朝天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中秋节日氛围,并向外界展示中子美丽风光与人文风情,进一步提高中子月饼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步把中子月饼品牌形象推向全国。

据了解,中子月饼历史悠久,几百年前就有制作月饼的传统。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子一些老字号月饼店师傅凭借祖传秘方,将中子月饼做出了名气。中子核桃月饼独具特色,采用朝天本地核桃,果仁饱满,肉多皮薄,低温烘焙出核桃的香气,大粒核桃直接包入月饼中,搭配酥脆的饼皮,口感独特,甜而不腻,唇齿留香。

近年来,朝天区加大月饼产业培育力度,制订了月饼产业扶持政策和行业质量标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帮助企业筹集资金、引进人才、革新技术。如今,中子月饼已由过去的小作坊式手工生产发展为现代化生产线生产,实现了自动化、规模化、产业化和标准化,月饼的产能和质量有了跨越式提升,涌现出了“越龄”、“垭垭上”等一批知名月饼品牌,月饼远销浙江、重庆、广州、西安、成都等省市。

目前,中子拥有月饼生产大型企业6家、商家20多家,从事月饼生产和营销人员1000余人。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累计产销量突破2000吨,产值实现1.8亿元。预计今年中子月饼产值可望突破2亿元,成为朝天经济发展新亮点。(胡靖南 马兴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