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水磨沟首届山地露营季将于9月26日开幕

2020-09-24 22:0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闫丽 马兴成)畅游山水间,露营水磨沟。日前,从广元市朝天区水磨沟景区服务中心获悉,水磨沟首届山地露营季暨汽车越野活动将于9月26日开幕,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27日。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主办,广元市朝天区旅游协会承办,汽车之家四川普拉多大队、四川蜀之道研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元市朝天区秦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26日到27日,将陆续呈现系列精彩活动。9月26日,将举行开幕式,嘉宾和游客共同见证“川北山地露营基地”“汽车之家川北自驾游基地”花落谁家以及“水磨沟景区宣传大使”闪亮登场;开幕式后,将上演当地群众自编自演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之后,在秦巴草甸和水磨人家将相继开展山地露营和民宿风情篝火晚会,让嘉宾和游客零距离拥抱大自然、感受山里人的澎湃激情;当日,嘉宾和游客还将畅游水磨沟景区马尾瀑、翡翠峡等核心景点和网红打卡地,感受水磨沟的神奇烂漫。27日上午,在水磨沟镇举行汽车山地越野活动,汽车之家普拉多大队将在黄坝河—菜坝河—清边河—潜溪河一线燃放驱车畅游的激情与快乐!

水磨沟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地质公园,素有“小九寨”“秦蜀桃源”之美誉。景区地处秦岭山脉与大巴山脉之间,幅员面积7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4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2%,原始森林面积2.7万亩,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10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景区平均海拔1400米,最高海拔1720米,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是集森林、峡谷、山地草甸、瀑布群、溶洞、溪流、奇花异草、珍奇异兽于一体的综合景观,更是集观光度假、生态养生、户外体验、野趣探险等多功能复合型综合旅游休闲地。

近年来,水磨沟景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在建设景区路网、打造景观小品、增设体验项目、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促进了旅游品质明显提升。立足景区实际,推进景村同治共享,构建智慧旅游体系,积极创建平安景区,实现景区管理提档升级。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在助力清凉村产业发展、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问题、协同农家乐发展增加“造血功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创新宣传营销方式,与环球雅图、驴妈妈、同程旅游、携程旅游、美团等企业合作,达成线上营销和推广模式;积极争取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摄制组探访、勘察景区,网络电影《水磨奇谭》已在爱奇艺上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