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严抓秸秆禁烧 保护人居环境

2020-09-29 15:2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青川乔庄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利用村村响及流动宣传车进行多频次、多方位宣传。鼓励引导农民进行秸秆粉碎还田,保护人居环境。

据了解,该镇按照“堵疏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疏”字文章。着重引导教育群众转变禁烧观念,实现由禁烧工作“禁烧+处罚”向“教育+收益”转变;鼓励引导农民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帮助和鼓励养殖户进行秸秆回收,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镇纪委、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不定时检查各村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扎实开展,切实保证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已出动秸秆禁烧宣传车10余辆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5处,禁烧巡逻30余人次,全力营造浓厚禁烧氛围。(袁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