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乔庄镇:让“舌尖节俭”成为常态

2020-09-29 15:2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节俭用餐,杜绝浪费。近日,青川乔庄镇通过线上微信群、微博结合线下党员活动日、例会等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共同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让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带头践行“光盘行动”。

同时,在辖区内学校、餐饮行业、职工食堂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3次;在公共场所张贴倡导节俭的标语80张,餐桌上放置“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吃多少,取多少”等提示牌120余个;利用“村村通”广播、移动宣传车、走村入户、坝坝会等方式在全镇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乔庄镇成立由镇纪委专项督查工作组,建立跟踪问题与整改台账。严格把控公务接待标准、陪餐人员,督促机关食堂合理安排配菜数量,节俭用餐,杜绝浪费。(王丽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