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闹金秋 剑阁县"消费促进月"拉开帷幕

2020-09-30 21:2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9月29日晚,剑门关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开演,30日接着召开全县服务业发展大会,剑阁县消费促进月拉开帷幕。以“旅游+、特色美食节+”为主线的“金鼠闹金秋”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剑阁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9日晚19点,剑阁县委县政府组织各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剑门关景区灯光秀体验活动、“金鼠闹金秋”消费促进月活动暨佳源广场美食街开业促销启动仪式和天赐温泉美食嘉年华活动。

《剑门长歌》以天然崖壁为幕,将剑门“天险”独一无二的崖壁与绚丽的灯光科技融合,借助全息投影、声效互动等科技手段以及综合利用戏剧、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再结合大型通关互动游戏的植入,让游客在行进观演中体验户外真人“通关”游戏的趣味沉浸以及全感官的沉浸式体验,让游客充分参与到互动游戏中,让历史故事真正的“活”起来。据悉,《剑门长歌》的运营,将塑造广元乃至四川的夜游文旅名片,填补广元市及川北地区大型夜间文旅灯光演艺秀项目的空白。

在剑阁县“金鼠闹金秋”消费促进月活动暨佳源广场美食街开业促销启动仪式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华光璀璨的佳源灯光秀、品种繁多的美食及电子消费券抽奖活动令游客目不暇接、赞不绝口。美食嘉年华活动中,来自全国30余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及10余个本地美食齐聚天赐温泉美食街、同台“献艺”,现场各种特色民间美食琳琅满目。“我觉得这次活动不仅能品尝到各类美食,还带动了下寺镇的人气,非常不错。”市民袁菊萍这样说道。本次美食嘉年华活动不仅有各种特色美食可以品尝,还有各类小商品、玩具等可供选购,让游客感受到“美食+购物”的双重体验,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由剑阁县人民政府主办,剑阁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剑阁县商贸合作中心承办,旨在激发广大群众的消费热情,增强有效供给,利用“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进一步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据悉,本次活动将以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及中秋、国庆双节为契机,持续时间一个月,预计迎接游客近百万人次。

在30日举行的剑阁县服务业发展大会上,县委书记张世忠表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尽快加强对服务业的学习研究,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努力提高领导服务业发展的能力;要鼓励现有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让有创业能力的群众看到服务业的发展前景和获利空间,积极投身到服务业创业创新创优的实践中来;新闻媒体要加大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参与、扶持服务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剑阁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