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运集团为苍溪县唤马镇红金村送福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5-02-12 21:0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11日下午,广运集团总经理秦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明贤一行到红金村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送去2015年帮扶资金,并为村民捎去了春联、灯笼等物品,送去新年的祝福与慰问。

2013年以来,广运集团认真落实市委关于“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重要工作部署,与苍溪县唤马镇红金村结成帮扶对子。坚持以增强持续发展能力为核心,坚持以帮扶发展特色产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带动村经济发展为目标,结合红金村实际,利用好企业在人才物以及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和红金村山区生态的资源优势,坚持帮扶引导和农民群众主动参与的原则,累计投入17万余元,重点在“脆香甜柚产业项目发展、新村示范户打造、基层组织建设、结对帮扶助困难农户脱贫致富、对特困户进行针对性特别帮扶、积极帮助争取项目和资金”六个方面给予帮扶,促进了红金村村民脱贫增收致富,新村建设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

在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帮扶方面,根据红金村地处山区的实际和气候特征,确定以“发展脆香甜柚产业项目”为重点主导帮扶发展产业,累计投入资金7万余元,2014,陆续对原1.5万株脆香甜柚的品种改良,进行了改造规范整理、规模连片、上等升级,改造后当年见效增收,短期内促进了原有产业增产增收;2015年启动了100亩脆香甜柚种植园区新建项目,为持续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扎实开展“新村示范户”建设方面,根据村情和群众意愿,投入资金5万元,对50户农户维修受灾房屋、危旧房改建和改水、改厕、改圈、改厨等进行一定帮助,引导他们不断改进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示范带动了其他农户改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的积极性。

在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坚持整合力量,量力而行,科学引导的原则,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人力、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和村民的主体作用,投入资金2万元,购置了桌、椅等办公设施设备,帮助完善了村级组织活动室,并加强了村委会防漏治漏工作。

在扎实开展一对一帮扶方面,投入结对帮扶资金近3万元,经常沟通联系,深入家中走访慰问,分别为20户结对帮扶农户提供1000元帮扶资金,帮助他们改圈、改厕、改厨,发展产业;为6户特困家庭共计发放了6000元的慰问金,并向他们送去了棉被、春联、灯笼等物资。

结对帮扶以来,红金村人均收入增长了,大多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致富,基本实现了群众受益得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