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运集团“四到位”保障春运安全运输

http://www.scol.com.cn  (2015-03-16 21:0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做好2月4日至3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广运集团周密部署,科学规划,坚持“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原则,及时制定预案,“四到位”全力保障春运、春节安全运输。

一是全面分析预测,调度管理到位。针对今年春运期间‘三峰相续’(春节前、春节后和正月十五三个高峰段紧紧相连); ‘三流交织’(探亲返乡流、学生放假流、务工返乡流相互交织,时间和方向集中);恰逢‘两会’召开(春运保障任务和‘两会’代表保障任务重合叠加,规模、强度和复杂程度都将超过往年)的特点,集团公司总结历年春运工作经验,对客流流量流向进行综合分析预测,强化现场调度指挥,合理安排运力,科学调整班次密度,客流高峰期间将及时增开加班车,并组织做好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的组织调度。

二是严格运力借调,运力储备到位。严格外籍运力调用程序与使用程序,实行集团公司统一管控、各相关单位区域负责的管控原则。春运期间拟储备运力400余辆。

三是创新营销方式,优质服务到位。集团公司将改变等客上门、座店销售的传统售票方式,积极主动对接,了解运输需求,准确掌握出行时间,深入厂矿、企业、大专院校等客源集中地,采取联网售票、提前预售车票、主动上门售票、销售团体票、开通电话订票、组织民工包车直达运输等,进一步拓宽售票渠道,减轻窗口售票压力。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对外公布包车或订票电话,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广播等途径发布即时信息,向公众提供公路出行信息服务,让旅客知晓车辆运行班次及时间,引导旅客科学合理安排乘车出行时间,减轻高峰期的运输压力,防止短时间内客流激增。

四是严把源头管理,安全保障到位。集团公司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于1月15日至30日,对集团所属单位全覆盖开展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大整治交叉检查;开展了全员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安全行车要领;对所有参营车辆进行全面清查、逐一把关,切实确保车辆技术状况优良;切实履行安全源头监管职责,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加强车辆运行监控,纠正违规行为,对每台车GPS终端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车辆GPS在线率,集团公司信息指挥中心、各单位监控平台将实时分析、处理车辆行驶动态信息,及时提醒驾驶员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落实“六个特控”,强化超长、高速、旅游、农村客运班线以及加班包车安全工作,严格执行驾驶员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夜间凌晨2时至5时规定,以及运距单程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运车辆和40座以上大型旅游客车必须配备三名驾驶员的规定,保证车辆运行过程中驾驶员充分休息;严格落实管理人员到农村客运片区进行督导督查,春运40天每日上路检查,切实确保农村道路客运安全;制定突发情况处置预案,严肃事故及隐患报告与信息反馈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