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乔树宾教授顾问聘任仪式

2020-10-26 10:0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强强联合 打造区域“心”天地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乔树宾教授顾问聘任仪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加快医院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广元市心血管医疗技术高质量发展,让老区人民享受高端医疗服务,2020年10月25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乔树宾教授顾问聘任仪式,聘任乔树宾教授为医院顾问、客座教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浩主持聘任仪式,副市长吴桂华为乔树宾教授颁发聘书。

10月24日,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亲切会见了乔树宾教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浩陪同。王菲书记对乔树宾教授心系贫困老区人民身体健康的医者仁心、为民情怀和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历史担当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冠心病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乔树宾教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特聘主任李巅远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特聘主任尹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浩,副市长吴桂华,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功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医院中层以上干部百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吴桂华副市长受市委书记王菲委托,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对乔树宾教授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乔树宾教授多年来关心支持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不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与域外知名专家、医疗机构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康广元建设取得新进展。乔树宾教授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医院顾问兼客座教授,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医、教、研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希望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行业管理,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补漏洞、强弱项,着力营造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良好环境;希望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擦亮心血管疾病中心品牌,让广元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浩副市长要求,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抓住契机,珍惜机遇,深化合作,提升水平,促进我市心血管医疗技术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动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乔树宾教授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峰签订合作协议

副市长吴桂华为乔树宾教授颁发聘书

长期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落实引智引力人才计划,先后与北京常春藤高端医学人才联盟、赵继宗院士专家团队等开展合作,建立心血管疾病中心、妇产科微创中心、赵继宗院士工作站、神经疾病诊治中心。在专家们的悉心帮扶指导下,医院高水平医疗队伍逐步壮大,疾病诊疗能力逐步提升,多项新技术填补区域空白,心脏内外科、妇产科、神经内外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学科建设硕果累累,带动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健康广元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此次与乔树宾教授的合作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化与域外知名专家、医疗机构合作的又一次实践,为医院心血管中心建设增添了新的更强的动力,同时也体现乔树宾教授心系贫困老区人民身体健康的医者仁心、为民情怀和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历史担当。未来5年,乔树宾教授将定期来院开展专家门诊,在心血管中心人才培养、危重病人查房会诊、手术操作、教学科研、专业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指导,并根据患者特殊需求开展远程会诊,为广元培养一支能独立开展疑难危重心血管疾病诊治的人才队伍,让广元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国内领先的医疗技术服务。

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珍惜合作机会,虚心向专家请教学习,不断求索、时时精进、开拓创新,在心血管疾病医学领域里勤耕不辍,寻求新的更大的突破,进一步提高医院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和能力,为区域老百姓开辟一片“心”天地。

乔树宾教授参观指导复合手术室

专家简介

乔树宾

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冠心病诊治中心主任、冠心病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第十届委员、介入心脏病病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医师协会心内科专科医师分会会长。任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循环杂志、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杂志编委等。长期工作在医教研一线,学术造诣高,是国内介入例数最多的术者之一,特别是开展经桡动脉途径进行冠脉介入和复杂高难度介入治疗是国内最早开展的专家,同时又是该技术积极倡导和实施者。负责主持和承担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资金、中国科学院课题和国际多中心课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