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展播①|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你用电,我用心

2020-12-03 16:4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观察 青凉

“云盘梁变电站高压地埋电缆被电信施工挖断了,造成大规模停电,快组织人员到现场抢修!”前段时间,广元110千伏云盘梁变电站10千伏高压地埋电缆被某施工队作业时挖断,造成广元东坝片区上万居民及商家等停电。正在和朋友吃饭的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力应急抢修服务队队长张宗海,丢下筷子就跑,边跑边向其他服务队队员打电话,立即集合前往事故整场……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把客户需求作为第一需求,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需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受到社会肯定。

只用了10多分钟,张宗海带领了五十几个人驾驶抢修车抵达现场。因事故作业面大,影响家庭多,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多部门立即制定了专项抢修方案,增加抢修人员,抢修工作分三组实施,第一组人员搬运所需材料,第二组人员组织开挖并拆除损毁电缆,第三组人员负责调试、检测和试验。经过50余人连续奋战,受影响的片区全面恢复供电。

用心站好每一岗,精准保电每一场。这是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一直以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不断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公司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文明创建工作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快看!快看!这个‘武则天’好漂亮!”“那个表演的人咋一下子冲那么高?”……在今年9月1日举行的广元女儿节开幕式上,观众席上一位85岁的老奶奶频频指点评说,旁边陪着的年轻人,不是她的亲人,却胜似她的亲人,他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焦文林。

刘奶奶对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说并不陌生,她是公司党员服务队帮扶了12年的孤寡老人。多年帮扶的情意,使刘奶奶和队员们如同家人一般亲近。家中买米买油、处理废品等大小事情,几乎都是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帮忙。

耐心体贴,热情服务,他们不仅视客户为上帝,而且把群众当亲人。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特大型Ⅱ类供电企业,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担负着广元市七个县区125.94万电力客户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1.63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315万人。1989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13年获得“四川省第三届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2009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

文明创建没有止境。近年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坚持以文明创建为载体,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实现了队伍素质、创新能力、监管手段、窗口建设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建设美丽广元作出了积极贡献。

夜已深,但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办公大楼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标语,依然醒目,让人暖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