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援建剑阁县重点水源工程杨家河水库顺利通过蓄水安全鉴定

2020-12-24 12:5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由烟草行业援建的剑阁县重点水源性工程杨家河水库顺利通过蓄水安全鉴定,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关键性胜利,为下一步全面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验收期间,验收组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质量安全情况,并详细调阅项目档案资料,现场听取项目总体情况汇报,集中开展鉴定讨论。通过综合论证和严格鉴定,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质量安全合格,可适时下闸蓄水。

据悉,该工程总投资3.2亿元,其中烟草行业援建资金1.3亿元,于2016年2月正式开工,2019年主体工程全面结束。该工程设计功能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和生产生活用水保障,设计总库容993.9万立方米,有效库容849.1万立方米,是该县近20年来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满足库区4.35万亩基本农田灌溉用水,还将有效解决灌区6.25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