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快速推进线路增容改造 提升夏季供电能力

2021-05-10 15: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上塔前,一定要挂好速差防坠保护器,防止高空坠落。”5月10日,在广元市利州区赤化镇220千伏昭赤一线线路增容改造现场,十余名电力工人正顶着烈日,忙着进行47号铁塔改造。

据了解,随着林丰铝业、中孚铝业等重点工业项目陆续在广元市建成投运,广元电网负荷增长较大。220千伏昭赤双回、220千伏赤天双回担负着广元电网与绵阳电网的重要联络重任。但受到线路导线截面积较小的影响,该线负载能力有限。

为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方案,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为主线,以保障生产安全、百姓民生为重点,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提前对电网设备进行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同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该公司投资3200余万元,赶在夏季高峰负荷来临前,加快组织实施220千伏昭赤一、二线增容改造及昭赤一线等间隔综合改造项目,以进一步强化电网安全运行能力。

通过改造,线路导线将由之前的单导线升级为双分裂导线,将进一步提高广元电网供电能力,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支持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电能保障。

据悉,该公司还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支持下,将220千伏昭赤一、二线增容改造项目列为2021年重点工程,采取多种措施加快项目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