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建设江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为城市发展添动力

2021-05-12 08:5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5月10日,在苍溪县陵江镇群辉社区三组,江南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50余名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正在进行GIS、构支架、预制舱、消防水池等基础浇筑。变电站外,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铁塔基础开挖和浇筑……这是苍溪县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建设的一个场景。

据悉,江南110千伏变电站是广元苍溪江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3个单项工程项目之一,本期建设50兆伏安主变2台,项目总投资6137万元。

苍溪县是四川省广元市管辖的一个县,位于四川盆地北缘山区,地处大巴山南麓、嘉陵江中游。江南片区位于苍溪县西南部,是苍溪县城规划区内一部分。十三五期间,苍溪县加快县城扩张进度,江南新城片区快速建成和发展,叠加紫云工业园区企业的逐步入驻,大幅拉高了苍溪县城区负荷。

苍溪县城主要由110千伏陵江变电站供电,随着工业园区、新住宅小区、火车站物流园区等项目的快速上马,新增负荷点较多,110千伏陵江变电站供电容量无法满足(新)城区快速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尤其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等用电高峰期间,城区供电紧张、主变容量不足等问题将日益凸显,供电容量亟待提高。

为解决供电不足问题,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今年3月,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江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始动工,在工程建设中,该公司实施“党建+电网建设”,号召党员同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阵地,针对工程建设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人员紧张、协调难度大等实际问题, 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共产党员突击队,由党员同志带头攻坚项目建设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盯守现场施工安全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有效做到安全、质量、进度上的全过程管控,确保高质量建设好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用实际行动印证“初心”,电亮江南,不断提升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线路基础开挖26基,基础浇筑14基;变电站站内正在进行土建施工作业,各类设备基础已基本成型。

工程项目建成投运后,苍溪县城区域将形成110千伏双电源,大大改善区域主网结构,满足江南片区、紫云工业园及周边地区的用电需求,同时进一步优化电网网架结构,大幅缓解夏冬季用电紧张问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