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朝天供电分公司:电力精算师“把脉问诊” 为企业用电开“良方”

2021-05-13 10:4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雪容 付元伟 记者 杨鸿波)近年来,国网朝天供电分公司深化办电“三零、三省”服务,通过“电力精算师”团队深入企业现场“把脉问诊”,解决企业用电“疑难杂症”,持续优化辖区企业营商环境,为推动朝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电力支撑。

“我准备在中子工业园建个石材加工厂,请问用电申请如何办理呢?”“您好!你可以直接登录国网APP,在里面提交申请……”这几天,国网朝天供电分公司营销部的林小鹏格外忙碌,不时有企业向他咨询业务。他告诉记者,为当好企业的“电保姆”,公司推出电话预约+网上国网APP操作,不仅可以简化办电资料,压减办电环节,压缩接电时间,还可以减少企业临柜办理业务的次数。

电力是企业生产的重要保障,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中,国网朝天供电分公司立足“快、准、实”,及时组建“电力精算师”团队,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在线监测系统等大数据,对企业用电负荷、功率因素等内容进行动态监测,精准“画像”。此外,“电力精算师”团队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查企业线路、设备、无功补偿等问题,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

广元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建材、铝合金产品的企业,因扩大生产,去年5月,企业新增2台变压器,容量1030千伏安,新增4条生产线。由于今年订单增加,该企业年用电量将翻一番。了解这一情况后,电力精算师为该企业用电开出了“良方”。

“我们的用电是分为峰、平、谷三个时段的,相较于峰段的电价就会比较高一点,谷段的电价相应的就低一点,这样我们就会建议客户将他的部分生产时间安排在谷段,这样就可以节约他的生产用电成本。”国网朝天供电分公司电力精算师欧阳成表示。

“以前我们是按容量计收基本电费,通过电力精算师优化用电方案后,现在我们按照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综合成本算下来每月节约电费成本1万元左右,新增流水线投运后,节约得更多。”广元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李海鹏说。

据了解,2020年以来,国网朝天供电分公司共为26名客户减少投资150余万元,节省力调电费15.82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丰富供电服务手段、推行阳光业扩、精准实施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策略等方式,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地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