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为新冠疫苗接种保电护航

2021-05-24 14:5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 记者 袁茹莉)“你好,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不要洗澡,这几天不要喝酒……”5月24日一早,广元市利州区奥源体育场大规模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遵守防疫规定,按照流程逐步完成接种。

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现场临时装接的插座和计算机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并对涉及奥源体育场的供电线路、用电设施及开关设备开展巡视和红外测温,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确保临时接种点可靠用电。

自全市推进适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把疫苗接种点保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全力保障四县三区各个疫苗接种现场及疫苗冷藏系统用电安全稳定。

据悉,此次大规模接种时间短、流量大、需求急,为减少人员聚集,加快接种速度,全市新增部分疫苗临时接种点,仅广元市利州区就有23个疫苗接种点,除了部分医院、卫生院外,市城区新增了南河体育场、东坝奥源体育场大规模临时接种点。

为全力支持配合政府新冠疫苗接种供电保障工作,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接种点分布情况,第一时间为临时接种点安装计量表计;同时提前对新冠疫苗存放点和市城区23个接种点涉及供电线路、变压器、开关设备开展全面巡视,及时排查安全用电隐患,提升电力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切实保障新冠疫苗存放及接种过程中24小时不间断供电。

截至目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已组织相各基层单位对全市涉及疫苗储存、接种点开展保供电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用电负荷情况,尤其是大规模临时接种点的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解决用电需求,为新冠疫苗接种保电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