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上街摆摊设点 安全宣传零距离 

2021-06-21 16: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家中漏电保护器经常跳闸,说明家庭线路和用电设备有问题,应及时找专业人员查找并处理。”6月18日,在广元市老城区人口密集的地下商业街,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帮助和指导电力客户如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

在活动现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摆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向来往群众发放了《触电急救》《电力法规》《电力设施保护》《用电安全三字经》《节约用电》等宣传资料以及“网上国网”APP推广资料,重点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电能保护、夏季安全用电常识等知识;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耐心向现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用电问题,送去安全用电知识的同时,也为群众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除了在城区宣传外,当天,该公司上下联动,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剑阁、旺苍、青川、苍溪等基层单位、供电所也分别在当地各大广场、商业区、乡镇人口聚集区摆摊设点,组织安全宣传团队进学校、企业、工地等场所进行了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帮助和指导居民如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依法用电,向广大市民宣传和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为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该公司共设有8个宣传点,共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电气防火等各类宣传资料18000余份,现场解答用电咨询1000人次,安全宣传效果显著。

据悉,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还将开展“学党史、担使命、讲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和安康杯竞赛和用电安全宣传“五进”、 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三寻找”等专项活动,多层次、多方位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