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政企联动 开展电价改革政策宣贯

2021-11-22 17:5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 徐永秋)日前,由广元市发改委、经信局组织,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参与在苍溪县召开电价政策宣贯会,帮助企业理解贯彻最新电价相关政策。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工商业电价改革的相关政策、电力市场化改革及代理购电政策,并针对高耗能企业电价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会议还就今冬明春有序用电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倡导大家积极行动,共同应对电力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部署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市场化改革工作,要求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对暂未从电力市场直接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代理购电政策精准执行、平稳落地,广元市多措并举,开展工商业电价改革政策宣贯。

为保障政策平稳推进、落地见效,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文件进行传达学习,在“吃透”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还通过营业厅公示、组织台区经理及营业厅人员入户走访,微信、公众媒体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政策宣传、客户告知,让用户充分了解电价政策变化情况。通过走访重点企业,送政策上门,将代理购电告知书送到客户手中,一对一讲解代理购电相关政策。

据悉,下阶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有序推进代理购电用户合同签订,全力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切实保障民生及重要用户电力供应,确保电价市场化改革后,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使最新电价政策发挥效能,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