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供电:两站“拉手”保迎峰度冬

2021-11-24 16:1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 吴洪英) 11月20日22:10分,经过70余名施工人员历时13个小时大会战,成功将旺苍县10k V灯红I、II线路延伸至嘉川红旗开发区,并成功带电投运。该线路的投运标志着110千伏灯塔站和110千伏松林坡变电站实现“手拉手”供电,满足嘉川片区、马家渡片区沿线商家及居民生产生活电力需求,提高了旺苍县城区供电可靠性,为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10kV灯红I、II线是110千伏灯塔站和110千伏松林坡站的10千伏联络线路,近年来,随着旺苍县城区建设步伐加快,嘉川镇工业园区的建设,生产生活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原110千伏松林坡变电站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更好地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国网广元旺苍县供电公司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次向上级部门汇报,通过反复现场踏勘和论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将灯塔变电站出线10千伏灯红I、II回与松林坡变电站出线10千伏旺城嘉、旺黄线2条线路形成“手拉手”环网供电,缓解城网线路重过载的情况,显著提高原供电区域的供电可靠性。

旺苍县灯红I、II线路延伸工程只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提升今冬明春供电保障能力的举措之一。迎峰度冬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电力形势,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多向发力,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变电站扩建改造工程,通过低电压治理、农网升级改造等方式,不断提升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