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防疫一线电网“绿” 映出党徽别样“红”

2021-11-26 12:1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刘伟 李恒惠)“成都新增、陇南新增、西安新增…”11月以来,全国疫情再次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的复杂态势,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广度愈发严峻。

广元,这座地处川陕甘结合部的川北重镇,人员来往复杂,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关乎全省疫情防控大局。11月9日,广元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发文,要求全市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利州区,踊跃投身于广元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复工复产全局。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作为中央驻广国有企业,坚定树立“全国防疫一盘棋”思想,越是在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的时候,越是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央企精神风貌。

闻令而动 擦亮底色

接获通知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强而有力的执行力,吹响疫情防控号角,并结合公司实际,第一时间深入检修分公司、市区供电中心、利泰公司等基层单位,选派了讲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良好的基层一线青年党员5人,庚即成立了“下沉利州区防疫工作青年突击队”,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

为确保青年突击队队员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专门组织召开了队员座谈会,从政治本色、央企担当等角度充分阐述了本次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并就后续工作的后勤保障问题进行座谈。会后,公司立即安排青年突击队队员进行岗前核酸检测,并配发了个人消毒、防护用品,确保队员们“安全出门”,“平安回家”。

本次协助防疫工作,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文件精神,科学安排工作部署,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防疫责任抗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擦亮政治底色,充分彰显“大国重器”政治担当。

“疫”不容辞 党员当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疫路上,他们是具有广电烙印的共产党员。来自检修分公司的刘伟、市区供电中心的刘一江、利泰物资部的李科扬3人一同被划分在东坝片区第59网格小组,负责万源桥头至广元国际大酒店的片区。这一片区餐馆、网吧、KTV等场所众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难度较大。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到位,早晨天刚蒙蒙亮,队员们就开始对人流较密集的早餐店进行逐一监督、检查;当太阳高高升起的时候,中餐店的生意开始火爆起来,如何引导店主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主要问题;晚上10点,KTV、酒吧、足浴等娱乐场所又成了他们的重点管控对象。类似超市、诊所、药店这类人流密集、情况复杂的场所则更需要全天候重点关注。

“老板,店里平时生意怎么样?”,队员们以这样的方式与老板寒暄,老板笑着与队员们聊天,在聊天过程中给老板交待防疫工作中的小细节,“老板,有人进店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平时一定要环境消杀,您看现在疫情形势又严峻了,一定要严格执行”,这是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这支5人工作小组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亮出党徽,向险而行,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到“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把共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工作做细抓实。

刚性监督柔性服务

疫情防控是主战场,积极宣传是主抓手。下沉防疫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走街串巷,深入街道、社区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把防疫政策刚性宣传执行到位的基础上,与商家、居民拉家常是拉近关系的最佳方式。

“我们队员与餐饮店主拉家常,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把话题引导至疫情防控工作上,既可以使别人认可我们的工作,也达到了防疫宣传的目的”,队员们这样说。

在闲聊之余,这群具有“电力血统”的年轻人不忘电力本色,也会关切地询问店主“在用电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得到否定的回答后,队员们还会主动向店主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我们单位的用电量近两年增长较多,安装的电流互感器有啥作用?会不会影响电费计量?这个电费又是如何计算?”,一起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元市红十字会同志打电话向队员刘伟咨询,在与市区供电中心的前辈同事确认后,队员们为红十字会同志逐一解答了电表计量、电费计算相关问题,在解开他们心中的疑问后,告诉他们如果后期发现用电异常,可及时与市区供电中心联系。

脱下工装,走进社区,他们就代表了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的社会形象,无论走到哪里,他们仍记得“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不忘他们是红色基因的广电传承人。

“电网绿”映出党徽“别样红”,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高举疫情防控大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把讲政治、担使命作为防疫工作的重点来抓。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配合地方政府进行疫情防控,让佩戴在广电青年身上的党徽在广元地区熠熠生辉,凸显了央企担当,贡献了电网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