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供电:多点盯防易覆冰区段 保障严寒天气可靠供电

2021-12-27 14:5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12月23日广元市气象台发布降温蓝色预警。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4日午后开始到27日广元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摄氏度。

张超/摄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新一轮降温、雨雪、大风天气,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前完善防冰抗冰工作体系,全面排查治理冰害隐患;加强重点设备运维保障,做好城市电网重要供电线路和重要客户供电输配电线路的防冰、观测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并采取应对措施;对220千伏昭丁线、雪明一二线、明斗线、雪斗线等已安装的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装置进行维护,确保信息畅通;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建立沿线各地区的气象信息日预报和旬预报机制,做好冰情预测和评估工作。

张超/摄

同时,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排查出24条重点防雨雪冰冻灾害输配电线路,梳理近五年雨雪冰冻灾害易发区段,特别是针对朝天区北部、旺苍县北部、青川县西北部地区的输配电设施,安排专人进行重点巡视和监测,利用无人机、红外线、人工等方式进行观冰,并提前在这些易覆冰线路附近,提前将除冰工具、材料、防护装备分散储存在各个保障点。

另外,在应对寒潮冰雪天气期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积极开展冰前特巡,检修;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工作,成立76支应急抢修队伍,采取24小时值班制,随时待命。做好备品备件、工器具及车辆准备和维护,确保应急情况下及时响应、高效处置,全力以赴保障严寒天气电网可靠供电。

    编辑推荐